ID482560754

我爱到瞎

包养与反包养纪事 九

 

谷嘉诚替伍嘉成擦完鼻涕后,把纸巾扔进了附近的垃圾桶。就在他来回这十几秒的时间里,各路围观人员终于调整好情绪。一位副总笑眯眯开口问:“谷总,这位是?”谷嘉诚还没说话,伍嘉成立即抢先说:“您好,我是速捷的商品经理伍嘉成。”

副总迅速瞥一眼谷嘉诚,见他没有说话的意思,往前两步向伍嘉成伸出手,客气说:“你好你好,伍经理真是年轻有为啊!我是卢丰,以后还请伍经理多多关照!”

伍嘉成看向小方,小方连忙磕磕绊绊介绍说:“卢总是我们公司副总。”卢丰又接连向伍嘉成介绍了其他几个人,都是鼎兴领导层核心人物。最后到谷嘉诚的时候,卢丰笑着说:“这位是我们谷总,看样子伍经理认识?就不用介绍了吧,哈哈!”

伍嘉成笑了笑,没承认也没否认。

后来互相又说了几句场面上的话,因为实在不在一个层面上,任凭卢丰怎么挖空心思也找不到更多的共同话题,这时伍嘉成说:“我这边也差不多了,我们就先回去了,各位忙!”

伍嘉成这边抬脚刚要走,却听身后有人不慌不忙喊:“伍经理。”伍嘉成虽然很想假装没听见,但是不行,早过了那不管不顾的年纪了。他缓缓转过身摆出假笑,客客气气说:“谷总?”

谷嘉诚看着他说:“伍经理方便给张名片吗?”

伍嘉成立即说:“不好意思,今天出来匆忙没带名片,真是抱歉。”

谷嘉诚说:“不要紧,把手机号告诉我也行。”

伍嘉成说:“我,记不住自己的手机号,呵呵。”

谷嘉诚向他伸出手,伍嘉成下意识想往后退,勉强忍住了。谷嘉诚说:“把手机给我。”伍嘉成:“……嗯?”谷嘉诚勾唇轻笑了一下,慢条斯理说:“伍经理是想说,手机也忘带了?”

伍嘉成还真有那么一秒是打算这么说的,但是这么烂的理由,实在有点说不出口,既然被谷嘉诚点破,就更说不出了。

伍嘉成慢吞吞掏出了手机,不情不愿交到了谷嘉诚手里,其实他也知道,谷嘉诚想要他的手机号不难弄到,别的不说,速捷在鼎兴门店留的联系方式就是他的号码。

谷嘉诚拿着手机抬头问:“密码?”伍嘉成这才想起要解屏,他伸出手说:“先给我。”谷嘉诚却坚持问:“密码。”伍嘉成咬了咬唇角,也坚持说:“给我自己弄。”

谷嘉诚往他脸上看一眼,忽然低头按下几个数字,伍嘉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解锁成功,进入了主屏幕。

谷嘉诚没有抬头,直接进入通讯录输进去自己的手机号码。这时赵琳琳凑到伍嘉成身边小声问:“小伍哥,你是不是不舒服?你的脸,真的好红啊!”

谷嘉诚输完手机号拨出去,他自己的手机很快响起来。他又在伍嘉成的手机上迅速按了几下,然后把手机递还给他,仿佛看不见伍嘉成爆红的脸,说:“再联系。”

伍嘉成连礼貌都顾不上,低头接过手机匆匆就走。

走出卖场已经快四点,不值当再回公司,伍嘉成和赵琳琳说好了各自回家。去地铁站的路上,赵琳琳兴奋地问:“小伍哥,你认识谷总?”伍嘉成点头说:“嗯,大学同学。”赵琳琳说:“哇哦,你同学好厉害哦,年纪轻轻都当上老总了?家里一定很有背景吧?”伍嘉成敷衍说:“可能是,我也不太清楚。”赵琳琳直觉两人的关系并不简单,哪有普通同学见面就给撸鼻涕的?但看伍嘉成一直心不在焉的,也没好意思问太多。

伍嘉成确实心不在焉,因为今天真的是尴尬到了极点。前面那事就不提了,后来谷嘉诚竟然一下子就猜对了他的解屏密码。虽然他一直用的是这个密码,但都分开这么多年了,手机又是去年比较新的款……唉,好嘛,他的解屏密码0619,是谷嘉诚生日。

伍嘉成坐过了站,等回程车的时候,他掏出手机点开“电话”,最上面那条通话记录显示的并不是一串号码。地铁站里闷热无比,伍嘉成觉得自己大概是头晕眼花了,差点失手把手机扔出去。

伍嘉成想到了谷嘉诚会在通讯录里保存号码,他以为编辑的姓名会是“谷嘉诚”,哪怕是“老谷”。

可是,可是,“老公”那两个字,是什么鬼?!!!

终于折腾回公寓的伍嘉成简直疲惫到了极点,他连衣服都没力气脱,直挺挺倒在了床上,脑袋疼得要爆炸,偏偏就是睡不着。

等到天色完全黑透了以后,手机响了起来,“老公”两个字在屏幕上闪闪发亮。

伍嘉成盯着屏幕有气无力地想,“再联系”来得可真快啊~~

电话接通的刹那,伍嘉成的心情竟然比下午见到谷嘉诚的面时还要紧张,不用仔细听,都能听出他声音的颤意。

电话那头谷嘉诚问:“吃了吗?”

伍嘉成“嗯”了一声,含含糊糊的。

谷嘉诚应该也无所谓他回答什么,接着说:“一起吃个饭吧。”

伍嘉成沉默了几秒,说:“现在吗?我,我吃过了。”

谷嘉诚说:“没关系,你陪我吃也行。”

工作这些年,习惯了人与人之间的虚与委蛇,伍嘉成已经很久没遇到这么直截了当厚脸皮的人,他愣了一下,索性也说出了心里话,他说:“我不想陪你吃饭。”

谷嘉诚大概没想到他会说得这么直接,问:“为什么?”伍嘉成说:“不为什么,不想就是不想。”

谷嘉诚在那头笑了一下,他的笑声低沉,即便隔着手机仍撩得伍嘉成心头麻麻痒痒的,谷嘉诚说:“我就在新林家苑门口,出来吧,我想见你。”

伍嘉成到底还是没办法拒绝谷嘉诚,言语已经先于他的思考。

挂掉电话后,伍嘉成拍了拍脸颊,迅速蹿下楼梯去卫生间,照着镜子捣腾脸和头发,然后是挑衣服,搭配鞋子帽子。其实也没什么可挑选的,这几年伍嘉成添置的衣物本来就不多,能拿得出手的也就那一两件。

就算是这样,他还是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出门。刚走出小区,伍嘉成就看见了停在路边的那辆白色阿斯顿马丁。

谷嘉诚斜靠着车身正在抽烟,他穿件中款的深灰色毛呢大衣,挺括的衣料、合体的剪裁,使整个人看起来既精神又优雅。比起伍嘉成记忆中那个总是耷拉着肩背的大男孩,完全是变了种气质。

刚才还急急忙忙奔出小区的伍嘉成,此刻却犹犹豫豫不愿上前。

看着眼前有些陌生的男人,伍嘉成忽然意识到,自己也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阳光开朗的伍嘉成。

谷嘉诚抬头看到了他,隔着几年光阴,两个人默默对视了片刻。

随后谷嘉诚掐熄了烟,偏了偏头示意伍嘉成上车。伍嘉成垂眸走了过去,谷嘉诚替他拉开车门。

伍嘉成说声谢谢坐进了车,如果他能站在车边稍微停顿,就会发现,谷嘉诚的姿态几乎是将他环抱在了怀里。

谷嘉诚上车后先问想吃什么,伍嘉成说都行。谷嘉诚大概也就是礼貌问一问,伍嘉成说完后,他便毫不犹豫将车驶入主干道。

车子一直开出十来分钟,两人都没说话。以前谷嘉诚的话就少,两人还在一起时,基本伍嘉成说十句他能回一句就不错了。伍嘉成在心中默默叹息,决定还是由自己担负起那个调节气氛的角色。

他尽量以轻快的语气开口说:“我们有好久没见了吧老谷,得有五六年了!你还是这么帅啊!”用力过度,情绪显得有些夸张。

“五年五个月。”谷嘉诚说。

伍嘉成有点尴尬地哈哈笑了几声,说:“你记得还挺清楚嘛!”

谷嘉诚说:“没办法不清楚。”

伍嘉成心里咯噔一下,他以为还会有下文,可等了好一会儿也没听谷嘉诚再说什么。伍嘉成以眼角悄悄瞥了谷嘉诚一眼,谷嘉诚面色冷淡,侧颜还是那么英挺完美。

谷嘉诚带伍嘉成去吃火锅,店里环境很好,服务员领他们去包厢,并热情介绍火锅店的特色,说他们店里火锅的汤底都是需要客人提前一天预约熬制的。

伍嘉成闻言愣了一下,紧紧低头去看菜单。面对面坐着的两个人各执一本菜单,点完菜后,服务员又报了一遍菜名核对。伍嘉成发现,自己爱吃的谷嘉诚竟然都点了,因为他点的都是谷嘉诚爱吃的。倒也不是刻意,就是习惯了。

服务员离开包厢后,气氛忽有些沉寂,伍嘉成咳了两声,说:“没想到你还记得我爱吃什么。”谷嘉诚淡淡说:“你也是。”

一顿饭吃了有两个多小时,该聊的似乎都聊了,但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原来谷嘉诚刚毕业就出了国,直到上个月才回来。

大概是吃饭时说了太多的话,送伍嘉成回去的路上,车厢里只有一首英文老歌在反复回荡。

车子在小区门口停下,伍嘉成愣了一下,解开保险扣说谢谢。谷嘉诚问:“不请我上去坐坐?”伍嘉成笑笑,说不太方便。谷嘉诚追问:“为什么不方便?难道你不是一个人住?”伍嘉成让他逼问得有点恼,低声说:“有点眼色行不行。”

谷嘉诚忽然认真地对他说:“嘉成,你是不是背着我,把咱们的孩子生下来了?”

伍嘉成愣愣瞪大了眼眶,脸色由红转白,最后终于大吼出声:“谷嘉诚!你有病吧!!”

 

 

 

评论(213)

热度(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