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2560754

我爱到瞎

伍谷情话 第三十八章 不分彼此

嗯。。。

————————————

 

伍嘉成醒来的时候,谷嘉诚正在摸他的屁股。

本来谷嘉诚的动作还有所收敛,看到伍嘉成醒了,他就肆无忌惮起来,手罩在圆圆翘翘嫩嫩滑滑的小屁股上,又摸又抓又捏。

伍嘉成昨夜被折腾得晚,一大早又被他摸,当然有点烦,他说:“你烦不烦啊!”谷嘉诚问:“这么快你就嫌弃我了?”

伍嘉成将脸转到另一边不想理他,谷嘉诚贴身过来,伍嘉成立即感觉到有硬物在身后戳着自己,他哭笑不得又把脸转回来,谷嘉诚贴得太近了,伍嘉成的唇扫过他的脸。

谷嘉诚刚要趁机吻他,却被伍嘉成按住脸推开,伍嘉成说:“给我老实点。”

谷嘉诚皱起眉说:“看来是真的嫌弃我啦!”

伍嘉成却冲他弯了眉眼,甜甜地笑。

谷嘉诚让他笑得心都化了,不由也冲他笑了起来。

伍嘉成伸出手指戳他结实的胸膛,说:“老谷,你回来这么久,我们都没一对一地好好聊过天。”

谷嘉诚的注意力放在伍嘉成的手上,只“嗯”了一声。

伍嘉成问:“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嗯?”谷嘉诚抬眼看他,“说什么?”

伍嘉成的嘴唇轻轻抿着,有点委屈还有点傲娇地看着他。

谷嘉诚轻轻笑了起来,他说:“要说的……你想让我说什么呢?比如?”

伍嘉成似乎不满他又将问题抛了回来,但他还是开口说:“比如,你上次说,‘腻了’?”

谷嘉诚笑意更深,反问:“你不是不信么?”

伍嘉成撅起嘴,原本轻戳他胸膛的手忽然加重了力度,一下下用力点下去,“我不信,不代表你不用解释!”

谷嘉诚含笑拨了拨他的额发,说:“我是骗你的,没有腻,怎么会腻呢?我那么爱你。”

伍嘉成追问:“那你为什么要骗我呢?”

谷嘉诚沉默了片刻,说:“当时,出了点事情,我不得不答应家里的条件,疏远你是砝码之一。”

伍嘉成皱眉问:“订婚是另一件砝码?”

谷嘉诚点头,伍嘉成说:“那一定是很严重的事了。”

谷嘉诚又点了点头。

伍嘉成看着他的眼睛问:“不准备告诉我吗?”

谷嘉诚又揉了揉他的发,淡淡说:“不想告诉你。”

伍嘉成扁了扁嘴巴,虽然不太满意,但他没有强迫追问下去,而是转而装作不在意地说:“你们订婚这么久,没发生点什么?”

谷嘉诚挑了下眉,问:“发生点什么?你指的是什么?”

伍嘉成在他胳膊上拍了一下,训斥:“少给我装!”

谷嘉诚笑了,吻他唇角,说:“能发生什么呢?我现在面对女人都硬不起来。”

伍嘉成一脸不屑,但他忍不住笑了出来,语气轻软着娇嗔:“我信你才怪。”

“不信我?那你信不信它。”谷嘉诚牵着伍嘉成的手往自己胯间摸,伍嘉成使坏弹了一下,谷嘉诚发出一声低呼,委屈看着他。

伍嘉成收回自己的手,继续说:“你家的破产,时间上有点巧啊。”

谷嘉诚说:“是啊。”

伍嘉成因为怕谷嘉诚难过难堪,一直避免主动提起这件事,他此刻仔细留意谷嘉诚的神色,真的一点都看不出伤心难过的样子,他小心翼翼问:“家里突然变成这样,你,你还好吧?”

谷嘉诚说:“挺好的。”

伍嘉成听他语气里甚至有轻快的意思,忍不住嘲讽说:“你的脑回路真是氢气。”

谷嘉诚却是一脸的理所当然,他说:“我现在确实挺好的,你肯理我,家里也不逼我了,不用工作还天天有吃有喝,早知道破产能过得这么舒服,我还那么辛苦干什么?早就让你养着了。”

伍嘉成:“……”

谷嘉诚凑过来问:“你有话想说?”

伍嘉成说:“没有。”o(╯□╰)o我特么还能说什么……

谷嘉诚笑眯眯翻身骑上他,“不想说话,不如做点什么吧。”

伍嘉成没反对,谷嘉诚刚要亲他,却听伍嘉成说:“你要是敢骗我,我饶不了你。”

谷嘉诚踌躇了一下,舔了舔唇,问:“我想问问,怎么个‘饶不了’呢?”

伍嘉成抬头吻他的唇角,轻声问:“你心虚什么?”

谷嘉诚这次没说话了,擒着他的唇热烈吻了回去。

伍嘉成和谷嘉诚快到中午才走出卧室,刚出来就看见赵磊和郭子凡坐在沙发上,赵磊还好点,郭子凡简直是一团泥似的摊着。

看见伍嘉成,郭子凡连忙抱着肚子哀嗷说:“嘉成哥,你怎么才起来啊!我都快饿死了!”

伍嘉成没有说话,他正在努力回忆刚才有没有叫得太大声,谷嘉诚懒洋洋坐在郭子凡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学学照顾自己吧,嘉成又不能跟着你一辈子。”

郭子凡对天翻了个白眼,说:“凭什么说我啊?还不是跟你学的。”

谷嘉诚翘起二郎腿,一脸“慈爱”兼同情看着他说:“傻孩子,你嘉成哥是要跟我一辈子的,你凭什么跟我学呢?”

郭子凡无法反驳,只好继续对天翻白眼。

伍嘉成打圆场说:“好啦好啦,老谷你补药欺负凡凡!哎呦现在是有点迟了,中午我们就煮点面吃吧,晚上再给你们做大餐,好不好?”

另外三个男人齐声说:“好。”

伍嘉成去厨房,谷嘉诚和郭子凡在客厅玩足球对抗赛,赵磊还算有点良心,去厨房给伍嘉成帮忙。

洗青菜的时候赵磊问伍嘉成:“嘉成儿,老谷就这么天天在家瞎晃,你也不管管他?”伍嘉成莫名问:“我管他什么啊?”赵磊说:“起码让他出去找份工作吧?”伍嘉成说:“不急的,反正老谷平时也不怎么花钱。”

赵磊:“……”这不是重点啊(⊙﹏⊙)

伍嘉成压低了声音对赵磊说:“你们别跟他提这个事啊,我怕刺激到他,你也看到了,他本来心情就不是很好。”

赵磊默默转头看向客厅,谷嘉诚正跟郭子凡玩游戏玩得热火朝天。

所以,心情不好?呵呵,呵呵呵……请问是怎么看出来的?!!

而且赵磊很想问:就老谷那个脸皮,你确定能刺激到他吗吗吗吗吗?!

这时谷嘉诚忽然喊了一句:“嘉成,我手机快欠费了。”

伍嘉成立即说:“哦,好,我马上给你充哦!”

郭子凡脸上露出一丝惊悚的表情,他问:“你已经山穷水尽到这种地步了?要不我孝敬你点?”谷嘉诚一脸瘫,“我要你的钱干嘛?”郭子凡不太好意思地说:“你不是没钱嘛……”谷嘉诚理直气壮说:“我不是有人养嘛。”

郭子凡:“……”所以单身狗连献爱心的资格都没有吗~~(>_<)~~

作为孝顺的儿子,郭子凡仍然好心提醒说:“我有个叔叔在新区那边开了家公司,有没兴趣去帮忙?”

谷嘉诚:“没兴趣。”

郭子凡:“那你打算就这么一直让嘉成哥养着?你好意思啊?”

谷嘉诚说:“他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革命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郭子凡忽然思考起了人生。

本来他觉得自己的脸皮已经修炼得够厚了,可为什么如此轻易地感受到十万点的暴击!!

这年的春节,伍嘉成忙于航行不能回家,在给伍妈妈打电话时,他忽然提到了和谷嘉诚的事。

伍妈妈质问:“你们怎么又弄到一起了?”

伍嘉成沉吟了片刻,说:“大概是因为,真的分不开吧。”

伍妈妈没有再说别的,最后只说:“你自己的人生,自己看着办。”

伍嘉成忽然有些想哭,他对妈妈说谢谢,伍妈妈却说:“不用谢我,要谢就谢谢你自己吧。”

赵磊和郭子凡春节都请了假,腊月二十九那天就各自回家去了。当天伍嘉成结束航行从机场出来,没有直接回公寓,而是打车先去了一家珠宝店。

Chelsea等在店门口,看见他抬起手腕示意说:“迟到了十一分钟。”伍嘉成笑着解释:“路上真的好堵哦!”Chelsea耸肩,“好吧,会撒娇了不起。”

这是Chelsea相熟的一家店,店长亲自给他们做产品展示,Chelsea也从专业角度提供了建议。然而考虑到今后也许经济上不会太宽裕,伍嘉成还是选择了一对没有任何钻饰的戒指。

Chelsea看着那对十分朴实的指环感到气愤,她说:“所以你叫我来干嘛?简直有辱我的专业!”

伍嘉成笑着说:“好了啦别生气啦!你不觉得这个其实很配我和老谷吗?”

Chelsea说:“你的手指修长漂亮,戴什么都好看,谷总那手就,呵呵。”

伍嘉成看着店长将对戒放置于丝绒盒子里,目光温柔,轻声说:“我觉得挺好的。”

走出珠宝店,伍嘉成向Chelsea道谢又道歉,“对不起啊顾姐,这个时候还麻烦你特意跑一趟,谢谢你哦。”

Chelsea说:“不用客气,我又没帮上什么忙。”

伍嘉成捏了捏衣兜里的盒子,抿唇问:“真的有那么难看啊?”

Chelsea却哈哈笑了起来,她说:“不难看,姐姐刚才逗你呢,谷总会高兴地昏过去的。”伍嘉成低头笑。

Chelsea忽然说:“小伍。”

“嗯?”

“你们还能在一起真好,要幸福哦!”

“嗯,谢谢。”

伍嘉成以为自己回来算晚的,结果谷嘉诚竟然没在,晚饭快做好了谷嘉诚才到家,拎着两个大购物袋,原来是去超市采购了。

看着桌上新铺的红蓝格子桌布、牛排和红酒,谷嘉诚问:“今天什么日子?已经是除夕了吗?”

伍嘉成在厨房洗了手摘掉围裙出来,说:“不是啦,明天我有航班,所以今晚先吃顿团圆饭。”谷嘉诚不悦说:“你不是下午刚回来。”伍嘉成说:“春节休假的人多,航班排不过来嘛!”

谷嘉诚忽然问:“你该不会是为了钱吧?”伍嘉成愣了一下,说:“哎呦你想那么多干什么?春节期间航班一向排得密集啊!哎呦快吃饭吧,牛排冷了就不好吃啦。”

两人边吃边聊还喝了一瓶红酒,气氛正是你侬我侬的时候,伍嘉成借口去洗手间回卧室,翻遍了衣兜,就是找不到戒指。

倚在门口的谷嘉诚忽然问:“你在找这个吗?”

伍嘉成看着他手中的蓝丝绒盒子,是有点想死一死的。这就好像原本做足了前戏,就差临门一射时,却突然痿了。

伍嘉成闭了闭眼,无力问:“你打开看过了?”

谷嘉诚说:“没有。”可是没等伍嘉成心中升腾出希望,他又立即补充道:“猜也知道是什么。”

伍嘉成又闭了闭眼,干脆单刀直入,问:“你愿不愿意?”

谷嘉诚这会儿倒懵了,他瞪大了眼问:“什么?”

伍嘉成觉得他根本就是故意的,恶狠狠瞪着他大声说:“我问你,愿不愿意跟我结婚!”

伍嘉成喊完就直直盯住谷嘉诚,看着他维持目瞪口呆的表情长达数分钟不变。

伍嘉成在经历最初的羞涩和紧张后,简直是又好气又好笑,忍不住调戏他说:“答不答应,你倒是说句话啊!”

谷嘉诚合上嘴却又成了结巴,“嘉成,我,我,不,我……”

“嗯?”伍嘉成皱起眉,眼中簇起寒光。

谷嘉诚深吸一口气,终于完整地说:“求婚这种事你抢什么?必须我求好吗?”

伍嘉成斜了他一眼,不满说:“我等了那么久,你怎么不求啊?”

说完两人都沉默了,伍嘉成是后悔加尴尬,谷嘉诚是悔恨加窃喜。

谷嘉诚走过来一把抱住伍嘉成,将他的脸按在自己肩窝,亲了亲他柔软的发,温柔说:“对不起宝贝,是我不好,让你久等了。”

伍嘉成小声问:“那你答应了?”

 “不。”

“嗯?”

“我说了,必须我求。”

“你真有病。”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求婚怎么不行?”

“我也是有底线的人。”

“……”


评论(178)

热度(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