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2560754

我爱到瞎

伍谷情话 第四十一章 春夏秋冬

要长评,我不信没有长评😄😄😄

https://yunpan.cn/cP4DwxqiV3En8  访问密码 a834

————————

昨夜下了一场雨,天气眼看就要热起来了。伍嘉成翻过身将被子卷进怀里,后背、屁股、腿,全都露了出来。

他把被子抢过去的时候,谷嘉诚就醒了。谷嘉诚先拿起手机看时间,差不多闹钟也快响了,他又去看身边的伍嘉成。伍嘉成抱着被子睡得挺好的,大概羽绒被比起他的身体更轻软,又没他这么热。

谷嘉诚觉得,他不能吃一床羽绒被的醋,所以,他把伍嘉成吻醒了。

伍嘉成听到了闹钟的声音,他迷迷糊糊地说:“我今天休息。”谷嘉诚说:“我知道。”关掉闹钟继续亲他。

伍嘉成的睡意终于在热吻中被彻底赶跑,他有点郁闷。

谷嘉诚穿衣服的时候咨询他搭配,他闷闷地不愿意搭理。

谷嘉诚也不是真心要问,就是撩他呢。谷嘉诚说:“中午去公司?”伍嘉成说不想去,谷嘉诚说:“我想吃你做的饭,你都不知道,秘书给我订的那家外卖太难吃了。”伍嘉成抬起头说:“那就换家店啊。”谷嘉诚揉他的头顶,说:“行,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伍嘉成鼓起嘴巴打掉他的手。

中午伍嘉成拎着饭盒来到公司,正巧是午休时间,好多员工出去吃饭,看见他纷纷打招呼,伍嘉成不管认不认识,也冲他们礼貌微笑。

总裁办的秘书都出去了,只剩下Salina,她看见伍嘉成笑着说:“是谷,是伍机长来啦,难怪谷总交代今天不用订餐。”

伍嘉成点了点头,说:“麻烦下午整理一份附近餐厅的资料给我。”

莎莎午饭没吃完就被叫回公司,被安排这个任务,下午,伍嘉成接过资料向她道谢。

莎莎在群里说:“我就搞不懂啰,为什么餐厅的资料是交给Captain Wu呢?”

Anne:“伍机长真的好有掌控欲哦,谷总的午餐都要亲自定夺。”

莎莎:“我猜是谷总嫌弃Salina订的餐不好吃,Salina就知道买最贵的,我看过那家店的便当,精致是精致,就是弄得跟模型似的,看起来一点食欲都没有。”

胡胡:“我懂了,谷总一定是回家找老婆抱怨了!哈哈,Captain Wu冲冠一怒为红颜,立马来公司替谷总整顿午餐问题。”

Anne:“你这又是老婆又是红颜的,人设也是醉了。不过应该基本还原了事实。”

莎莎:“还原事实。”

杀马特:“还原事实。”

可爱多:“还原事实。”

远方的星空:“事实。”

谷嘉诚的办公室里总有高层进来汇报工作,伍嘉成觉得自己一直坐在里面不合适。公司楼层中部有个天井花园,有绿植有摇椅,能晒到阳光还不太热,伍嘉成就去那里看资料。

忙完手头工作,谷嘉诚打电话问他在哪,伍嘉成说是个挺漂亮的小花园,谷嘉诚走到窗边,远远看见了坐在摇椅上的伍嘉成。

伍嘉成正庆幸这么舒服的休息区竟然没有别人来,他哪里能想到,其实是因为这里正好对着谷嘉诚办公室的窗口,公司员工们都知道,谁敢在老板眼皮底下放松偷懒?

谷嘉诚叫来Salina,让她去给伍嘉成送杯咖啡,自己也捧了杯咖啡,站在窗边看他。

暮春的阳光热情而温柔,透过玻璃屋顶,将小花园里的绿植们洗练出重重叠叠的色彩,整个画面像是一幅细腻明艳的油画,然而亦拦不住生命的活力扑面而来。

而他的伍嘉成,懒洋洋的像只晒太阳小黑猫的伍嘉成,便是这其中最动人的风景。

谷嘉诚看着他,忽然也觉得懒懒的,什么都不愿想不愿做,就这样远远地静静地看着他,就好。

谷嘉诚醒来的时候,天色已显出几分暗淡。

坐在他面前的伍嘉成放下资料,说:“你醒啦。”

谷嘉诚有点懵,他扶了扶额头。

伍嘉成看了一眼外面正对着窗口的天井花园,眯眼问:“偷窥我呢?”

谷嘉诚立即说:“没有!我们已经结婚了,我看你天经地义。”

伍嘉成说:“所以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谷嘉诚:“……”

伍嘉诚:“老谷你好无聊。”

谷嘉诚:“……”

伍嘉诚:“走吧,我约了磊哥子凡,他们也该到了。”

谷嘉诚问:“干什么?”

伍嘉成挥了挥手里的资料,“帮你考察餐厅啊。”

 

炎炎酷暑,也是露天宵夜最活跃的时节。

四个男人围坐在一家烧烤店外的桌边,刚刚将一盘十三香和一盘蒜泥小龙虾解决,服务员正好又端来了麻辣和咖喱两种口味。

郭子凡也不嫌烫,拎了好几只麻辣小龙虾放在自己盘子里,边剥壳边说:“我真不知道女人到底是怎么想的!霸霸,对付女人你有经验,你帮我分析分析,她到底什么意思?”

谷嘉诚心中警铃大作,果然看见伍嘉成挑去了虾线的虾肉刚要递过来,在听到郭子凡的问话后又将手缩了回去,轻飘飘瞥了他一眼。

谷嘉诚:子凡你实力坑爹啊……

谷嘉诚坚决不开口,郭子凡喝得有点多,搞不清楚这些有的没的,他转头问赵磊:“磊哥你说呢?”

赵磊说:“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反正我不懂。”

伍嘉成说:“凡凡你直接去问她就好啦,两个人在一起要沟通!沟通很重要,知道吗?”

赵磊点头说:“嘉成儿是过来人,你听他的没错。”
    郭子凡陷入沉思,陷入沉思的郭子凡剥小龙虾剥得特别快。

最后大家都吃饱了,郭子凡又要了份毛豆,一个个剥出豆粒堆在面前,也不吃,就那么堆着。赵磊陪着他,让伍嘉成和谷嘉诚先走。

伍嘉成说吹着夜风挺舒服的,拖着谷嘉诚走回去。

回家要路过一条夜市街,伍嘉成喜欢逛,谷嘉诚没兴趣当然还得陪。有时候人多,伍嘉成就去牵谷嘉诚的手,而看到感兴趣的摊位时,伍嘉成又会放手专注去看。谷嘉诚一直在他后面跟着,只要他伸手过来,他就立即把手交给他。

最后伍嘉成买了两盆多肉绿植,一盆自己拿着,一盆让谷嘉诚拿着。

走出夜市时伍嘉成突然“哎呀”一声,谷嘉诚问他怎么了,伍嘉成说:“我出门时忘记喂谷喵和伍毛,两个小家伙肯定饿坏了,快走吧!”

看着伍嘉成匆匆往回赶的身影,谷嘉诚忽然觉得想笑。

与最好的朋友们吃饭喝酒,聊聊现状哪怕是困扰,相携在灯火夜月下散步,在热闹的人群中牵手,养绿植也养猫。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淡淡的幸福,却让人忍不住要笑。

 

因为一场大雾,机场所有航班全部推迟。伍嘉成正在休息室与同事聊天,突然接到通知,这趟航班不用他飞了。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伍嘉成有点尴尬,同事们却都是一副了然的神情。

伍嘉成将车开出机场,路边零零散散落有法国梧桐的枯叶,勾勒出几分秋的萧索,伍嘉成想起谷嘉诚今天出门只穿了薄款西服,不禁又担心他会不会冷。

伍嘉成回到家,意外发现谷嘉诚也在。

谷嘉诚问:“哎?你怎么回来了?”

伍嘉成说:“我怎么回来你不知道?我还想问你怎么在家呢?”

谷嘉诚摸摸鼻子,呵呵笑了笑算是回答了第一个问题,他说:“我今天不太舒服,就早点回来了。”

伍嘉成果然紧张起来,他问:“你怎么了?是不是受凉了?”

谷嘉诚确实有点低烧,但温度不算高。伍嘉成找来感冒药和退烧药让他吃了,命令他睡觉,谷嘉诚说:“不会吧?这才几点,我睡不着。”

伍嘉成哄他:“我陪你啊。”

谷嘉诚说:“你陪我我就想做。”

伍嘉成推他一把,蹙起眉说:“我给你读会儿书吧。”

谷嘉诚乖乖躺上床,伍嘉成倚在床头,一本硬皮书摊开了放在他曲起的膝盖上。他右手不时翻过书页,左手伸进被窝里,抓着谷嘉诚的手。

“我在这里爱你。

在黑暗的松林里,风解缚了自己。

月亮像磷光在漂浮的水面上发光。

白日,日复一日,彼此追逐。

……

我在这里爱你,而且地平线徒然的隐藏你。

在这些冰冷的事物中我仍然爱你。

有时我的吻藉这些阴郁的船只而行,

穿越海洋永无停息。

……

月亮转动他齿轮般的梦。

最大的星星借着你的双眼凝视着我。

当我爱你时,风中的松树

要以他们丝线般的叶子唱你的名字。

……

窗外终于落起了雨,大雾应该是散了。

谷嘉诚已经睡着,白皙的双颊因发烧而浮现出浅浅红晕,像是新抹了胭脂。伍嘉成轻轻合上书又轻轻抽出自己的手,翻身下床后替他盖好被子,再小心翼翼偷一个吻。

谷嘉诚醒来的时候,窗外的雨还在下。

他唤了声:“嘉成?”然而没有回应,卧室里只有他自己。窗前的沙发旁开着一盏灯,照出满室的静谧与安详。

谷嘉诚走出卧室就闻到了鸡汤的香气,这让他觉得很安心。下楼时他听到伍嘉成的声音。

“小曼你不要这么任性哦,叶酸要吃哦!”

“我怎么不知道?我有每天在学习啊!”
    “哈哈哈!我看孕妇的书怎么啦?我是在帮你看啊,我知道你肯定没有耐心看。”

“有经验就更要注意啊!你看你昨天吃火锅我都没说什么。”

“傻孩子,是你自己在朋友圈发了照片啊!”

“你哥?你哥他,哎正好他醒了,老谷雾~老谷你过来,是小曼,我在跟小曼视频,你过来打个招呼。”

谷依曼看见视频框里伍嘉成揽过谷嘉诚的肩膀,谷嘉诚挥了挥手。

谷依曼说:“哥你老了,这么早就睡了。”

伍嘉成连忙说:“哎不是啦,他是……”谷嘉诚打断他,“做爱很累的,你不懂吗?”

谷依曼气得脸发白,伍嘉成也气得直拍他,“对着妹妹呢瞎说什么!你还要脸吗!”

谷嘉诚挑了挑眉,一副我说实话我无辜的表情,谷依曼撒娇说:“小伍哥,我不想看见他!”

伍嘉成摁住谷嘉诚的脸一把将人推开,“去吧。”

谷嘉成:*&@#¥%¥@#我还是个病号!

 

谷嘉诚和伍嘉成搬到新房后,楼下那套公寓就送给了郭子凡和赵磊,四个人住得近也是为了方便聚众吃喝玩乐。

譬如,这年元旦三个飞行员刚好都不用飞,于是相约打通宵麻将。

电视里热热闹闹照旧是跨年演唱会,除了快零点时倪亦辰的出场让迷弟们暂时离开麻将桌,其他时间都是血战到底。

快凌晨的时候终于有人熬不住了,赵磊是乖宝宝,这种通宵拼杀是很少经历的。伍嘉成从厨房端了甜汤出来,每人分一碗才让他们去睡。

郭子凡和赵磊也懒得下楼,就在客房睡下,其实一楼的客房都快成他俩专属行宫了。

回到楼上的卧室,伍嘉成先洗了澡,问谷嘉诚最后输赢怎么样,谷嘉诚说:“我还好,你输了不少。”

伍嘉成“哦”了一声,说:“算你的。”

谷嘉诚问:“凭什么?”

伍嘉成说:“不管。”

谷嘉诚说:“哦。”

谷嘉诚洗完澡的时候,伍嘉成闭着眼躺在床上,似乎已经睡着了。

谷嘉诚拉开窗帘往外看了一眼,轻声说:“下雪了,嘉成。”

伍嘉成其实真的快睡着了,听说下雪又想看又懒得动,伸出手说:“抱我去看。”

谷嘉诚摇头说:“又欺负我。”却过来打横抱起了他。

雪花很大,在寡淡的天色下飘飘洒洒。

   伍嘉成轻声说:“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吧!”
   谷嘉诚说:“是今年,已经是新的一年了,嘉成。”

   伍嘉成笑了起来,他抬头在谷嘉诚脸颊亲了一下,说:“新年快乐!老公。”

   谷嘉诚也含笑看着他,说:“新年快乐……吾宝宝。”

 

   让我们就这样,一直一直在一起,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完)

 

 

   后 记

   

    今天我西皮终于铜矿啦,干脆就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结文吧!

虽然说我写文也有好多年了,但这是第一篇完结的BL啊,对于我自己应该算是里程碑式的作品吧!其实以前立过flag不写BL,哈哈为了小西皮我真是拼了。

很高兴能有很多朋友喜欢这篇文,因为是第一次写BL,其实我自己也是抱着从零开始的心态来写的,应该说文里确实还是有很多粗糙的地方,但总体来说自我感觉还不错。这篇文写的过程中基本也没什么瓶颈,感觉就是特别顺。其实大概在故事前三十章吧,是没有提纲的,基本上处于今天写完不知道明天写什么的状态,哈哈你们看我埋梗埋雷埋得欢,其实是一点计划都没有,想到哪写哪哈哈哈!

表白一下文里的谷嘉诚和伍嘉成,写完发现爱上他们了O(∩_∩)O~。当然他们是我们都爱的小西皮,但当然也不是,他们在讲述另一个故事,带着符合文中角色的他们的性格。因为写的本来就不是现实向的文,所以我没有想也没那个能力100%还原蒸煮的性格,只是选取了一些相似的部分,毕竟我写的你们看的只是故事嘛。

熟悉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写的文里男主的性格都比较相似,可能这是感情专一(并不)女性写手的局限吧哈哈,总习惯写自己喜欢的那一型男主。所以接下来的文里,“谷嘉诚”大概总是相似的,但“伍嘉成”会是不同的,每一篇的性格都会有比较突出的某个部分。这么说是不是还有点小期待呢O(∩_∩)O哈哈~

伍谷情话结束还是有点舍不得吧,番外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你们到底想看番外呢还是想看新文呢(*^__^*) 

要感谢带我入坑的亲爱的,要感谢给我反馈的所有朋友,很多时候是你们的反馈督促我更文哦,要感谢一直坚持追文的朋友,追文不易,被坑更苦,我懂的。

最后还是希望我们的小西皮能一直甜甜蜜蜜吧,还有我们的白四甜,希望你们能野蛮生长,也相信你们终有一天会光芒万丈。我们就在这里,会一直在这里。

暂别离,不日江湖再见。

 


评论(388)

热度(8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