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2560754

我爱到瞎

傲喵难养 Part 10

本来确实准备卡点发的,后来想想凭什么跟伍嘉成抢呢..........但是老实点先发吧。

提前祝谷毛毛生日快乐!

——————————————

一秘丁当第三次敲开总裁办公室门的时候,心是很虚的,幸好谷嘉诚虽然凉凉看了她一眼,却没有骂人。

丁当说:“谷总,方助理说伍先生想把今天的晚餐改在8点,您看?”

谷嘉诚低头看文件,说:“不用理会。”丁当立即点头出去了。

刚没过五分钟,伍嘉成的电话打过来,谷嘉诚盯着手机看了有一小会儿,这才接起。

伍嘉成拿甜兮兮的嗓音问:“你晚上有事啊?”

谷嘉诚语气淡淡说:“不一定。”

伍嘉成说:“陪我吃饭呗,都两天没见了。”

谷嘉诚沉吟了片刻,问:“你到底想干什么?”

伍嘉成似乎很惊讶,元气满满说:“我在追你啊!”

谷嘉诚深深吸一口气,沉声说:“既然这样,麻烦拿出点诚意,请不要约个会还让助理安排时间。”

“哦。”伍嘉成被训得蔫蔫的,清了清嗓子才又问:“谷先生,那么您今晚有时间跟我约会吗?”

谷嘉诚说:“目前我还不清楚,待会让秘书回给你。”

“尼玛……”

“还有事吗?”

“没有……”

“没事我挂了。”

“哦。”

……

“你怎么不挂?”

“还是你先挂。”

“哎呦舍不得我就直说嘛,晚上见,么么哒!”

谷嘉诚听电话那头传来嘟嘟声,嘴角却无法抑制翘了起来。

伍嘉成下午录制一档访谈节目,七点钟多才结束。电视台门口聚集了不少粉丝,保姆车七绕八拐才把两辆追车甩掉,到约会地点时已是8点半,谷嘉诚的脸色当然不好看。

伍嘉成刚走进包厢就道歉说:“对不起啊,今天节目录晚啦,刚才又有粉丝追车,绕了好大一圈才过来的。”

谷嘉诚瞥了他一眼,示意服务员上菜。伍嘉成摘下围巾和墨镜,坐到谷嘉诚身边,问:“菜都点好啦?”谷嘉诚点了点头,伍嘉成说:“我好饿哦,中午就吃了半盒盒饭,那个盒饭可难吃了。”

谷嘉诚说:“以后再有通告,让慧姨做便当给你带上。”

伍嘉成讪讪说:“不太方便嘛~~~”

谷嘉诚说:“你搬回来不就方便了。”

伍嘉成嘟起嘴说:“我追你呢,搬到你那里算什么呢!”

谷嘉诚忽然转过脸直勾勾看着他,说:“省掉这步,直接同居。”

伍嘉成让他盯得不自在,垂眸说:“那跟以前有什么区别。”

谷嘉诚冷冰冰说:“我确实不知道为什么要区别!”

包厢外响起敲门声,服务生送来饭菜,及时打断了争执。

吃饱了的伍嘉成果然乖了许多,谷嘉诚把他抱坐在腿上吻他,他也勾着他的脖子热情回应。

吻到彼此都气喘吁吁十分动情,谷嘉诚啃上伍嘉成的脖子,哑声说:“去我那。”

伍嘉成皱着眉拒绝了,谷嘉诚问:“难道去酒店?你方便吗?”伍嘉成按在他肩头推一把,克制着说:“各回各家。”

谷嘉诚有点诧异,问:“你想在车上做?”

伍嘉成这次直接伸手推到他脸上,满脸傲娇说:“不能好好约个会吗?谁说要跟你做了!”

谷嘉诚看他那表情是来真的,眼角微微眯起,说:“伍嘉成,矫情也要有个限度,你想谈恋爱我配合,你要搬出去我也忍了,可你不能不给做。再说了,谁说谈恋爱就不能上床了?特么是俩和尚谈恋爱?”

伍嘉成一开始是不高兴的,听到最后一句还是没绷住笑了出来,他笑得双肩发颤,两只手轮流拍打谷嘉诚的肩膀,边拍边笑边吐槽:“谷嘉诚!你不能好好说话吗?你脑袋里整天想的都是什么?你真的好龌蹉哦哈哈哈哈哈哈哈!”

谷嘉诚却一点笑意思都没有,他只是看着伍嘉成笑,纵容地宠爱地。

伍嘉成笑得眼睛里水光潋滟,他好不容易把笑止住了,反应过来才问:“我们在谈恋爱吗?这么说你接受我的追求了?”

谷嘉诚眉峰微挑,反问:“难道我可以不接受?”

伍嘉成也学他的样子挑了挑眉峰,说:“当然可以啊,这种事嘛,得两情相悦才好,你如果不喜欢我就不接受啊!”

谷嘉诚似乎真的想了想,他说:“我不接受……还能干你吗?”

伍嘉成放在谷嘉诚肩膀的双手渐渐合拢,虚虚围拢掐住了谷嘉诚的脖子,他问:“你觉得呢?”

谷嘉诚立即说:“我接受你的喜欢。”

伍嘉成撅起嘴说:“我还没说过喜欢你呢!”

谷嘉诚眼底含笑,说:“是吗?”他抬起手去摸伍嘉成的后脑勺,温柔说:“可是藏都藏不住了啊。”

伍嘉成抿着唇凝望他片刻,渐渐松开围在他脖子上的手,改作一下一下戳他的胸膛,眯起眼说:“你以为你就藏住了?”

谷嘉诚猛地压下伍嘉成的肩,吻上他的唇。

他们在饭店吻,在车里吻,到了公司给伍嘉成租住的公寓,还在吻。

伍嘉成搬过来没几天,公寓里还挺乱的,客厅有一张很大的工作台,上面乱糟糟放着笔记本电脑啊碟片啊什么的。谷嘉诚将那些杂物胡乱扑腾到一边,抱伍嘉成躺在台面上。

爱到深处没下限的嘉成兄弟

住在楼下的郭子凡终于忍不住打开房门去敲赵磊的卧室,赵磊问怎么了,郭子凡说:“前几天我在外地,帝都是不是地震了?”

赵磊说:“梦游请回自己房间,谢谢。”

郭子凡认真说:“不是梦游,我还没睡呢,总觉得我那屋天花板在晃,真的不是余震吗?”

……

第二天清早,郭子凡去敲伍嘉成公寓的门,边敲还边喊,伍嘉成实在懒得动,打发谷嘉诚去开门。

郭子凡一大早看到谷嘉诚的八块腹肌,不是不羡慕的。

谷嘉诚堵在门口问:“有事?”

“没,没事。”

“没事敲门玩呢?”

“哦,是这样,我来借酱油,磊哥刚煮了汤圆。”

谷嘉诚懒懒看他一眼,让他在门口等着。

不一会儿谷嘉诚拿了瓶酱油给郭子凡,郭子凡终于鼓起勇气问:“昨晚你们开趴体呢?地板都在晃。”

谷嘉诚像看傻逼一样看了郭子凡一眼,郭子凡突然被打通了任督二脉,跐溜一下跑了。

伍嘉成新专辑上市以来销量喜人,虽然距离发行已经过去了快半年,公司还是决定再追加拍摄一支MV,地点定在了哥本哈根。

原定三天的拍摄计划,两天就顺利收工,摄制组其他人提前回国,伍嘉成难得出来玩,跟傅姐她们商量了,按原计划再待两天。

第二天傅姐和方墨去特洛伊艾街购物,伍嘉成陪她们逛了半天,下午自己去逛了博物馆。

走在充满艺术气息的陌生城市,不用担心跟踪和追拍,伍嘉成觉得非常轻松快乐,唯一的遗憾是谷嘉诚不在身边。

傍晚的时候,伍嘉成来到海边的美人鱼雕像边,他拍了张照片给谷嘉诚发了过去。

很快谷嘉诚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伍嘉成问:“国内现在几点了?没打扰你休息吧?”

谷嘉诚的声音倒是很清朗,他说:“没有。”

伍嘉成说:“那就好,我现在在长堤公园,这边真的特别特别漂亮,以后有机会,我们一起来一次好不好?”

谷嘉诚语气轻松说:“好。”

或许是置身于明信片般优美的风景中,或许是为爱情奋不顾身的小美人鱼给了他炽热的勇气,伍嘉成竟然脱口而出:“谷嘉诚,我爱你,在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爱上你了。”

电话那头却陷入沉默。

伍嘉成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乱糟糟急切切,像一场预谋已久的暴风雨。

不知多了过久,谷嘉诚终于开口说:“在电话里表白,你觉得我会开心吗?”

“哎呦~~”伍嘉成密集的心跳化作潺潺春雨,他轻松笑了起来,“大不了回去再表白一次嘛,别小气啦!”

“嘉成。”

“嗯?”

“我也爱你。”

“嗯……哎哎哎!你自己不也在电话里表白,还好意思说我呢!”

“遗憾吗?”

“嗯~~~还真是有一点点吧。”

“我可没你这么不靠谱。”

“啊?”

“嘉成,你回头。”

“啊?”

伍嘉成屏息,僵硬而艰难地转过了身体。暮色下,他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眼泪夺眶而出,他冲过去紧紧拥抱住爱人。

谷嘉诚并没有回抱住他,而是捧他的脸亲吻他的眉心,轻声说:“再说一次。”

伍嘉成立即说:“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爱你爱你爱你!!!”

谷嘉诚笑了起来,冬日的傍晚那样晦暗,他的笑容却像五月最明媚的阳光。

他温柔吻去他眼角的泪,温柔呢喃说:“我爱你,我爱你我的宝贝。”

他们在哥本哈根登记结了婚。

登记前伍嘉成给父母打了电话,其实家里已经知道他性向的事情,只是没有想过他会真的和男人结婚,而且这么快。

伍嘉成简单说了他和谷嘉诚的事情,当然省略了包养那部分,父母到底没说什么,只让他回国后尽快把人带回家看看。

伍嘉成又问谷嘉诚家里能不能接受,谷嘉诚刮擦他的鼻子,宠溺说:“当然,不搞定一切我怎么敢娶你。”伍嘉成推他一把,“少来!结婚前得说好了,你是我丈夫,我也是你丈夫,我们是平等的。”

谷嘉诚说:“当然不能平等啊。”

伍嘉成不悦瞪着他。

谷嘉诚却笑着说:“你是我小祖宗,我得供着你哄着你啊。”

伍嘉成立即牵上谷嘉诚的手,说:“走吧走吧!赶紧去登记!”

伍嘉成没有按原定时间回国,而是和谷嘉诚在欧洲玩了半个月。再回到国内,又到了各类颁奖礼扎堆的时候。

坐在前往体育馆的保姆车上,回想一年以前,伍嘉成竟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在这一年的各大颁奖礼上,伍嘉成可谓收获颇丰,人红当然是非多。论坛上偶尔会爆出“疑似伍嘉成同性恋人”这样的帖子,但是媒体一致选择沉默,伍嘉成的粉丝也理智的不予回应,渐渐就不大有人往这个方向关注了。

这一年的春节,伍嘉成登门拜访了谷嘉诚的父母,谷家父母早年在外留学,是十分开明的家庭,谷嘉诚的姐姐甚至是名女权运动者,拥护同性婚姻。她兴致勃勃要给他们做成典型案例,谷嘉诚却严词拒绝,他说:“嘉成是公众人物,而且我也不是一般意义上同性恋,我只恋他。”可把谷姐姐恶得不行。

伍嘉成在新年期间推出EP,第三张个人专辑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这张专辑里,瑾瑜破天荒给他写了三首歌。

这年的夏天,伍嘉成迎来了他人生中第一场个人演唱会。

站在梦想中绚烂的舞台上,伍嘉成几次泪盈于眶。

“下面这首歌,我要献给一位,先生。”伍嘉成笑着顿了一下,看向台下的目光盈盈,“要感谢他,让我成为《最美的自己》。”

舞台上灯光骤灭,只有一束雪白的光照在伍嘉成的身上。照出他的唇角微扬,眉目沉静。

他闭上眼低声浅唱,习惯了合唱的歌迷们甚至舍不得出声,舍不得打扰此时的他。

因为真的很美,很美。

谷嘉诚安静地坐在台下,看着远远的他的爱人。

情不知所起,偏偏一往情深。

 


评论(215)

热度(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