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2560754

我爱到瞎

一些题外话

看到有评论对伍机长关于结婚那段想法有质疑,单独拎出来讲讲我的观点。

这个文的设定,伍机长的性取向问题他一直是放在心里的,目前还没有对任何人表现出来,他内心因为比较传统也没打算让人知道,所以他其实是希望通过结婚生子去过正常人的生活。然后感情这种事他认为是慢慢可以培养的,没有爱情还可以有亲情嘛,伍机长也不是打算骗个女孩说爱她跟她结婚,现在大多数人还是挺现实的,特别是年纪大了以后,合适了就在一起不一定非要谈什么爱不爱的。伍机长如果结婚是打算认认真真投入家庭生活的,也没打算这边跟人维持婚姻关系那边再精神肉体出轨什么的,说不定他以为结了婚自己就能变直呢也有可能o(╯□╰)o

最重要的是,上述所有想法的前提是,他还没遇到爱的人。从前暗恋学长其实谈不上什么爱情,只能算对爱情的幻想。当他遇上爱情的时候,上述想法就全部不成立了。所以在文里我用了“偏偏”这个词,偏偏让他遇见了谷嘉诚,他的想法肯定也彻底颠覆了。

还有为什么伍机长没发现谷总对他的企图,当局者迷啊,就算他发现一些苗头也主动理解到谷总有其他目的上去了,也是有比较自卑的不敢奢望所以自动屏蔽爱情信号的心态吧。

因为我之前是比较排斥BL的,对这块相当不了解,最近补了点课也只知道点皮毛,可能我的想法有点太天真太理想化了,你们就当伍机长跟我一样很傻很天真就好了嘛(⊙﹏⊙)

下章谷总又要换招数了,等这篇结束我准备帮谷总出本书,就叫《追妻七十二招》或者《论如何花样拐喵》之类的。

今天应该不会更了,大家等霸霸周记续命吧O(∩_∩)O

 


评论(50)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