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2560754

我爱到瞎

伍谷情话 第五章 若即若离

天哪为什么评论都是甜甜甜!你们写个评论还要互相抄袭吗😺😺😓😅😅😅

--------——\—

就在伍嘉成准备正视自己的感情时,谷嘉诚却突然凭空消失了。没错,就是凭空消失。那天早晨两人还就马蹄猪骨汤里要不要放红枣进行了“友好而平和”的交流,晚上伍嘉成煲了汤,谷嘉诚却没回来。

一开始伍嘉成也没太在意,BOSS嘛忙些也是应该的。可一连十来天看不到人,这就不能不让伍嘉成浮想联翩。他首先想到的是,谷嘉诚发现了自己对他的感情,选择了避嫌。这多少让伍嘉成感到难过失望。

那次聚会过后,同事们除了对他更客气更热心并没太大的变化,只有Anne每次见到他总是欲言又止,伍嘉成没有心情去猜女人细腻多变的小心思,虽然他看起来仍然是充满活力的,但谁能想到,这个拥有灿烂笑容似乎整天都很开心的男人其实正在经历一场小小的失恋。

伍嘉成已经连续三个晚上梦见谷嘉诚了,这其中甚至包括一场春梦。梦里,谷嘉诚的面目模糊,但他知道那就是他。汗水流过他健硕结实的胸膛,汇于小腹,然后继续往下……他看不清,像成了近视,正在他着急上火的时候,谷嘉诚却向他走了过来,这时他忽然看清了他的脸,他在对他笑,可唇角只稍稍勾起一边,看起来那么拽那么不友善,他伸手想要打碎他的坏笑,不知怎么却是亲了上去……

伍嘉成猛然睁开眼,看着天花板发呆。他感到自己的欲望悄悄抬了头,觉得可笑也有点羞耻,他静静躺在床上,等待那股冲动渐渐平复下去。

他庆幸这只是个梦,也庆幸谷嘉诚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在他动心的同时也让他死心,不用再做不切实际的梦。

他在床上躺了很久,直到听到门铃声。其实门铃响了很久他才反应过来,谷嘉诚有钥匙,平时根本没有其他人找上门。

伍嘉成趿上拖鞋慌慌张张跑出去开门,门外不是谷嘉诚,而是个穿银河制服的男人,伍嘉成看他有点眼熟。

男人笑着说:“伍机长您好,我是杨斌。”伍嘉成想起来了,杨斌是另一组飞欧洲航线的飞行员,连忙笑着招呼说:“你好,是公司有什么事吗?”

杨斌说:“是这样的,昨天我从柏林返航,赵先生专门来机场,让我把这个带给您,还嘱咐我务必一落地就给您送过来。”

伍嘉成接过他手里挺漂亮的乳白色纸盒子,正琢磨自己什么时候认识一德国的赵先生。杨斌大概看出了他的迷茫,笑着说:“赵先生是谷总的助理,他说跟您是朋友。”伍嘉成恍然,以前跟着谷嘉诚阿Ken阿Ken叫习惯了,没意识到其实人家在银河的行政级别比自己高。

伍嘉成向杨斌道了谢送走了他,把盒子拎放在餐桌上,其实盒子不算沉,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值当阿Ken从德国让人带给自己,还这么急。不过,既然阿Ken在德国,那么谷嘉诚也在吗?他这么多天没过来,是因为去了国外吗?

伍嘉成边想边打开盒子,原来是黑森林蛋糕。蛋糕旁边还附了张卡片,上面的英文字迹有些潦草,伍嘉成认真辨认了两遍才认出来:Your sweet

Your sweet……伍嘉成的脸一下就红了,他……什么意思⁄(⁄ ⁄•⁄ω⁄•⁄ ⁄)⁄

伍嘉成看到蛋糕的那一刻就明白这到底是谁送的了,除了谷嘉诚,谁那么无聊o(╯□╰)o可看到卡片他又凌乱了,他认为自己的英文不算太差,可为什么完全不懂谷嘉诚这是什么意思呢(⊙﹏⊙)

伍嘉成算了下时差,柏林现在是清晨,他犹豫了片刻,还是拨通了谷嘉诚的电话。

电话响了好几声谷嘉诚才接,声音听起来有些黯哑也显得特别性感,伍嘉成咽下口水,说:“我是伍嘉成。”

那边谷嘉诚说:“我知道。”

伍嘉成抿了抿唇角,问:“蛋糕是你送的吗?”
    “是。”

    “好好的为什么送我蛋糕?还那么麻烦那么远请人带过来,S城又不是买不到。”

    “想你。”

“啊?”

“觉得挺好吃的,想你可能喜欢。”

“……”靠!话能一次说清楚不!刚才吓得劳资心脏都停跳了好吗?!“那……卡片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

“……”

“刚才正做梦呢被你吵醒了。”

“……不好意思。”

“跟你有关的梦。”

“啊?我怎么了?”

“你不会想知道。”

“……”

“明天我回S城。”

“哦,明天我飞纽约。”

“……”

伍嘉成觉得自己终于扳回了一城,得意洋洋笑着说:“拜拜咯!”那边却抢着又开口:“其实……”

“啊?”

“其实送你黑森林蛋糕是因为,很像你。”

“像我?我像个蛋糕?”是因为甜吗(✿◡‿◡)

“黑。”

“不见。”伍嘉成直接掐了电话。

伍嘉成第二天到了机场才接到通知,他今天飞纽约的航班由公司安排其他人替他飞了。Anne在群里抱怨,说跟伍机长两天的“独处”时间也被剥夺了。

莎莎:“我早就猜到了,今天谷总回国,这次他去了柏林十三天,回来当然要第一时间霸着Captain Wu啦!”

胡胡:“小别胜新婚。”

Anne:“%>_<%胡胡怎么你也?”

胡胡:“认清现实吧,我们凭什么跟谷总抢人?我们哪点能比得上谷总?你连胸部都没人家的鼓。”

Anne:“~~~~(>_<)~~~~不要人参公鸡!”

伍嘉成这么突然地接到“放假”通知,不用想也知道怎么回事。他本来不想理谷嘉诚的,拖着行李在机场外头转了两圈,最后还是乖乖去超市买了谷嘉诚最喜欢的小羊排,也买了胡萝卜。

除了煲羊肉汤,伍嘉成还做了好几个其他的菜。谷嘉诚打开门就闻到了饭菜可口的香味。他放下行李悄悄走到厨房边,看见穿着雪白围裙的伍嘉成正在忙碌。

伍嘉成转身拿碟子的时候看到谷嘉诚,当然吓了一跳。他抱怨说:“你回家怎么总跟做贼一样,吓死我了好吗!”
    谷嘉诚笑着说:“你自己胆子小,还要怪我。”

伍嘉成瞪他,佯怒的样子看在谷嘉诚眼里全是可爱全是娇俏。

他眼里的情那么深又那么浅,伍嘉成让他盯得脸皮都有点发烫。

伍嘉成轻声嘀咕说:“你看什么……”

“看你……还是那么黑。”

“滚开!”

谷嘉诚洗完澡换上背心裤衩出来,伍嘉成将饭菜也端上了桌。两人吃饭喝酒聊聊天,那十几天因分离而产生的隔阂好似一下就没了。而谷嘉诚也在伍嘉成唠唠叨叨地“胁迫”下,吃了好几块胡萝卜。

一切又回到了正轨,正轨?

吃完饭谷嘉诚照例看球赛,伍嘉成在厨房收拾完又洗了澡也来陪他看,这是谷嘉成答应吃胡萝卜的“交换条件”。但是伍嘉成对篮球真是兴趣不大,不知道是忙得累了还是特别安心什么的,也可能是喝多了谷嘉诚带回来的黑啤,看了不到半小时吧,他歪在沙发上竟然睡着了。

伍嘉成没有睡得特别沉,当谷嘉诚靠过来的时候,他其实是有感觉的,只是懒得动弹。他以为谷嘉诚会拿个毯子什么的给自己盖上,可是没有,明明他感受到他的呼吸就在自己身边,可过了很长时间,谷嘉诚什么都没做。

伍嘉成突然就清醒了,他没睁眼。

谷嘉诚的气息终于慢慢完全将他笼罩,然后,他抱起了他,是打横抱起的那种。谷嘉诚的动作非常轻非常稳,托抱他的双臂是那样有力。

伍嘉成听到自己的心跳像失了控的鼓声一样密急。

谷嘉诚将他抱进卧室,轻轻放在了床上,郑重地像对待一件异常珍爱的易碎品。

伍嘉成还是没有睁开眼,可睫毛蝶翼似地颤动。

谷嘉诚灼热的呼吸在他唇前停顿了片刻,然后消无声息地离去。

直到听到关门的声音,伍嘉成才缓缓睁开眼。

刚才他还以为,他会亲吻他。

 

农历新年快要到了,大概谷嘉诚特别忙吧,他不再每天出现在公寓,但也没有长时间消失,每周会过来住个两三次,喝喝汤健健身看看球赛,也没再对伍嘉成做出过分亲昵的举动。

家里打电话来问伍嘉成这个春节能不能回家,听着母亲那明显期盼的语气,伍嘉成心里一酸,他说:“今年我回去。”自从进入银河,每年的春节伍嘉成都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因此当他提出今年想要休假,很顺利地得到了批准。

因为回家也住了不几天,伍嘉成只简单收拾了行李。临行前他给谷嘉诚打了电话,告诉他自己回老家过年的事情。

谷嘉诚这时远在巴黎,他接到电话“嗯”了一声,没有其他表示。伍嘉成说:“祝你新年快乐。”谷嘉诚也说:“新年快乐。”

除夕从下午伍嘉成就收到各种拜年短信微信,他自己也编辑了一个,夜里快十二点的时候开始群发,然后当然又是一轮密集的短信收发和抢红包,有几个关系好的同学和同事还给他打了电话过来。伍嘉成其实没记住都有谁给他发了短信打来电话,也不记得抢了几个红包,他只知道,谷嘉诚没有回复他,简单的“嗯”都没有。

伍嘉成的老家在一个南方小镇上,小镇对燃放烟花爆竹没什么管制,他躺在床上听着外面远远近近的鞭炮声,辗转整夜难以入眠。

直到天快亮了他才懵懂睡着,睡得并不沉,因为电话铃只响了一声他就醒了。他迅速拿起手机,看见屏幕上“谷面瘫”三个字幽幽闪着光。

伍嘉成咬了咬唇角,心中默数了五下才按下绿色接听键。

他这边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吱声,那头谷嘉诚就说:“生气了?”伍嘉成立即反驳:“哪有!”然后谷嘉诚就笑了,他的笑声明明很轻,隔着电话却仍能让人感受到性感蛊惑。伍嘉成有种被撞破隐秘心事的难堪和不愤,他大声说:“一大早给人打电话,你烦不烦!”

谷嘉诚却换了一本正经的语气,他说:“抱歉,昨晚家里出了点事,没及时回你的短信。”伍嘉成立即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问完又觉得自己是不是逾距,毕竟两人似乎也还没发展到能分享家事的那种关系。

谷嘉诚只顿了一下,说:“小曼昨晚闹自杀。”

伍嘉成非常意外,“啊?又闹?她……我,我跟她……”

谷嘉诚说:“这次跟你没关系,是她对家里安排的婚事不满意。”

伍嘉成说:“你们家现在还包办婚姻啊?”

谷嘉诚说:“不能这么讲,只是替她做出正确的选择。”

伍嘉成很不赞同,他说:“婚姻这种事当然要自己选择了,你替她做决定你怎么不替她结婚呢?”

谷嘉诚淡淡说:“我打电话不是想跟你讨论妹妹的婚姻问题。”

伍嘉成:“……那你找我干嘛?”

谷嘉诚说:“你请了十天的假。”他用的是陈述句,伍嘉成干干答了个“嗯”。

谷嘉诚说:“初五回来吧,我已经让人给你出票了。”

伍嘉成问:“为什么?我跟公司都协调好了,这十天没有我的航班!”

谷嘉诚笑了一下,说:“十天太久,我受不了。”

伍嘉成脱口道:“谷嘉诚你到底什么意思?”

谷嘉诚说:“就是你以为的意思。”

伍嘉成脑袋里忽然“嗡”一下炸开,倒是一个字也说不出。

谷嘉诚说:“就这么定了,初五中午的航班,上午我会安排车接你去机场。”

伍嘉成:“哎……我……”

谷嘉诚不等他反驳就放出了结束语:“新年快乐。”刻意停顿几秒才又带着笑意轻声说,“吾宝宝。”

伍嘉成紧紧攥着手机,埋头将身体缩进了被窝里。

昨晚他群发的新年祝福短信很简单,就是“嘉仔祝您新年快乐!”只是到谷嘉诚这里换了个自称,他发的是“伍宝宝祝你新年快乐!”


评论(198)

热度(7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